首先要鳴謝總會各會員及理事對本人能力及政綱投信任一票,使本人能當此重要職位。未來兩年本人將竭盡所能並戰戰競競為總會服務和帶入新意念和動力使總會各項活動得以推廣,並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安全及專業山會!

在此亦要感謝上屆會長-余家熾先生,他擔任會長長達十年,亦多次為執委和創會籌備委員。本會能被國際認可,政府承認和得到康文署資助,余先生居功至 偉,他不但能在90年代帶領總會制度化和系统化,而且在近十年來推廣會務,重整會員制度,新會章,與時並進確立標準手冊,推出冰雪攀登和繩索技術科,使總 會更能生氣勃勃。去年更進一步促成兩會合併,擴大總會,為總會新冠名和確立公平公正公開的委員會和理事會選舉制度,總會有今日地位余先生實在功不可沒

得前會長為本人鳴燈開路,為副會長時亦與會長共同推介各項新制度,更認識總會內外事務,作為本屆會長,我須精益求精使會務更上一層樓!來年不單要貢 獻本人專業法律知識和專長,亦會参考其他專業學會和增強電子訊息或定期互訪與總會會員溝通,期望汲取寶貴意見而服務會員,拓展會務和進一步提升總會的知名 度。

短期展望:多舉行培訓及評審五項活動教練,並加深對職安健及關注法律責任的認識、 增強自我檢討及紀律監察能力供資助部門監管、向政府各相關部門推介,望能為各部門提供訓練及獲國際認可資歷;同時亦要推廣冰雪攀登科及運動攀登科,從而參 加更多本土及國際賽事及加強聯系,向各國推介總會。

長遠目標:要增強個人及屬會對總會認同及價值觀,望能在可見的將來歸納统籌全港各山野活動組織加入總會,繼而统一標準及確保活動的安全。

 

第三屆理事會
會長 梁念豪 
2013年1月21日